close

儘管醫生、老師都跟我說到國外,病就會比較好

但其實也不全然如此,例如今天聽老弟說他的事情

還是讓我頓時忘了我在好幾萬公里外的國家,他不會打電話給我

我擁有聯絡的主動權,就跟我告訴醫生的一樣

我的心理就住著他,他會一直跟著我,不管我逃到多遠的地方

是阿,這兩個多禮拜來我的確過的很開心,連藥都沒按時吃

天天都是陰天下雨天,我還是覺得很歡樂

根本完全就沒有被天氣影響情緒,直到此時想起了他

我開始擔心我沒有打給他怎麼辦,開始煩惱他會不會很生氣

開始覺得或許想裝沒事的不再去找之前跟學校講好的治療計畫是多麼蠢

於是,我默默的開始找counseling mental health centre

或許英文很破的無法跟阿豆仔講心事,但總有個地方可以抒發

也要回復規律服藥,算好時間去看醫生拿到藥,不然銜接不到藥

可能真的會死在這裡,突然開始期待在這裡的治療

跟一個金髮碧眼完全不同文化的人聊我的過去

跟他們說在另一個幾千公里外的世界曾經發生的事

用著生澀的語言,講出相同的故事,但這次聽的人不知道會不會懂

或是他們更能理解我,真的幫我解決這些問題

總之,我已經填完所有的申請表,就等他們跟我聯絡

希望在eap結束前就做完評估,這裡的預約很正式

要先填問卷,例如:你曾經被診斷什麼疾病

你正在服用什麼藥,這通常不會出現在台灣的問卷上

都是之後跟心理師聊到才談,而且他們要求一定要跟GP註冊過才可以開始評估

我想是因為他們的心理師跟醫生是一個團隊,不像台灣

各自為政,彼此不知道對方在幹嘛,這倒是一個我們可以學習的優點

他們的缺點就是做什麼都慢吞吞,只有覺得緊急了才會快一點

例如看醫生,不先預約就不看,預約還不是明天,可能是好幾天後

而且預約看的醫生是家庭醫生,要是他覺得他解決不了問題

他才幫你轉介,如果不是大問題,還是別在這裡看醫生

其實這也是有好處,但今天太晚了,改天寫一篇他們的醫療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