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課後,跑去跟kim要我的作業,但他還沒看好

我問他可以問他我未來的走向嗎?他說那是他的榮幸

所以我們談到要不要念博班的事,他說他知道我有潛力念博士

也告訴我如果我一月的考試考很好,就可以轉進MRes

畢業時成績超過七十,就有可能拿到全額獎學金

只是他也跟我說,MRes課會難很多,但要是順利念完

可以四年拿到碩士跟博士,算算那時我也才27歲

我跟他說,我會念書不代表我會做研究,而且我想賺錢

因為英文差我就說我要賺100m==,嚇死他,他問我賺那麼多要幹嘛

我說我要run my own fundation,幫助心理生病的人

然後介紹一下bpd給他聽,他說沒有需要為賺錢感到shame

而且我的計畫聽起來很好,會想跟他談這個話題是因為今天中午

我去hsbc的drop in session,他們跟我說匯豐不提供外國人工作簽證

所以我根本沒有申請的資格,他一直跟我抱歉,但我真的很受傷

身為台灣人是一種原罪嗎?在台灣沒有合理的工資,在國外沒有工作權

雖然我知道還是有別間銀行提供機會給外國人,但身為亞洲人就是一種弱勢

當然可以去大陸工作,但我就是不喜歡亞洲文化,想換到一個截然不同的地方

說什麼地球村,都是說給歐美人聽的啦!只有他們可以隨時要去哪就去哪

想去哪裡工作就去哪裡工作,大家配合他們說英文,還一大堆人羨慕他們的生活

可現在經濟這麼糟是誰搞的阿,他媽的,難道我們不能有用一點嗎?

也是自己該死,為什麼就不能乖乖待在台灣,硬要到外面闖,總之

我現在慎重考慮念博士,google一下念博士,大家都說這是一條很辛苦的路

搞的我很緊張,好需要一個人來好好跟我談一下念博士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而且英國跟台灣風情應該不同,重點是沒有獎學金,什麼都免談

Kim特別強調,我們學校博班是跟曼徹斯特的XXX中心一起,他們會一起排名

在決定要給幾個人,所以不是七十就會給,你要相對高分才會給

他也給我一些學習的建議,例如學會C++ vba database

逃不過要寫程式的魔掌,這樣我會很有競爭力,天啊,阿丁卡拉救救我

反正很心煩意亂的一天,然後又沒唸到幾題計量,看來,要煩心念博士前

先把成績考好在說,唉,我念書效率都跟心情成正比的

最近在水準下,還要面臨計量的折磨,而且目前計量老師大概跟老楊差不多等級

人人喊打的地步,一直不斷有人跑去告狀,他對我最大的影響就是當我翻開課本

就會想到他,然後就蓋起來,巴西大叔說,你可以表現的像成年人嗎?

好吧!我實在應該要理性一點,不應該這麼隨性看心情,讓生活作息規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