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發文,因為最近認真念書,還有在胡思亂想

念書讓人感到充實也令人惶恐,太多要念了吧!!

就算不吃不睡也念不完的多,而且念完就忘記

真的變老了,不過真的很開心來這裡念書,念書真舒服

 

 

 

談談心理上遇到的問題吧!!最先是因為有一個同學跟我開玩笑

在我背後抓住我脖子,他也不是很大力或什麼,但我突然怒氣大發

可是沒有表現出來,只告訴他別再這樣了,我不喜歡,然後整節課

就在走神中度過,回到房間突然覺得很害怕,整個人縮在床上發抖

無聲無息的掉眼淚,只要聽到開門聲都很緊張,然後隔天就發現

我講不出話了,這其實一點都不新鮮,在大一大二常常發生

阿姜都在自顧自的寫記錄或是兩個人靜靜坐在那裡,要離開前

他都會跟我說一些五四三的,讓我舒服一點。所以我想說去找

Stacey,本來只是想請他陪我一下下,但他實在太擔心,硬要我去醫院

雖然我啞巴,但我強烈的表達不想要,妥協成去看GP,他馬上約好時間

還陪我走過去,醫生給了一些幫助睡眠鎮定情緒的藥。其實也只有八顆

一天兩顆共四天,很小氣,那藥那麼輕,還只給一點點,有個屁用阿!

隔週去見他,我們反而深聊了很多,大哭特哭一場,他還開一包新的

抽曲式衛生紙要給我,叫我帶走,很搞笑。我提到去找他之前的猶豫

所以他說我們做個協議吧!!只要你有需要找人聊聊,就到Base

如果我有空就跟你見面,沒空就排一個最近的時間,有事一定要找他

這是個很令人安心的協議。最多一年的關係,我並不期待什麼。

接著近兩個禮拜,另一個同學突然發現我對被碰到反應很好玩

不斷挑戰我的極限,說了很多次,連Prenona都幫我跟他說

他還是不經意的碰我,我連PTSD是什麼都解釋給他聽,跟他說我會很不舒服

搞的我只好逃遠遠的,但偏偏我跟他的課通通一樣,也不想撕破臉

難道要我跟他說,你在碰我,我就要去自殺他才會停嗎?

也因此,情緒整個很不穩,一直往壞的地方走去,其實也不能怪他

要怪就怪我賤,常常跟大家打打鬧鬧,愛捉弄人,所以他以為我騙她吧!!

不過,我不想要讓他知道太多我的問題,沒好到那個地步,也不想讓人家知道

上週我跟Stacey說一個重大的決定,冷靜的講阿講,他也沒什麼大反應

結果這禮拜,他已經跟精神科的團隊聊完,決定提供我12~20次心理治療

以及把我放進一個團隊裡,裡面有精神科醫師,心理師還有照護員

24小時都可以打電話跟他們聊聊,大概是我的決定嚇到他,可是當下他真的很冷靜阿

其實我好討厭自己使用這裡的醫療資源,我沒有盡他們的義務,還一直使用免費的資源

讓我覺得很不舒服,一度他提到你想去住院嗎?在此申明,我真的好好的

看他連我講不出話都要我去醫院,就知道他有點反應過度,老實說,有點啦

但不行阿,我可是花錢來念書,不是花錢來體驗英國精神病院有什麼不一樣的

今天神經科醫師告訴我,在神經科病房常常遇到病患檢查不出原因的無法走路或是

行動不便,跟我的情形很像,在深入的了解後發現他們通常經歷過很大的壓力環境

尤其是戰後的士兵,不過好消息是,我的神經、大腦、肌肉都很健康,只要好好紓解

壓力,繼續做心理治療,服用穩定情緒的藥物,還是可以降低發生機率,甚至不再發生

對此我提出,發作時不是我壓力大的時候,他說,那些人也不是壓力當下發生

都是在壓力過後才出現這種情況,甚至很久以後,說來有道理,我還問他那我的

海馬迴、扣帶迴有不正常嗎?他說,普通的MRI是看不出來的,只有大學裡的看得出來

而且不需要做這麼深入的檢查,因為我的原因挺明顯,而且組織沒有大異樣

即使正常人,這些組織都會不大一樣,我覺得他不專業。因為我是問他,有顯著不同嗎?

不過他也看不到啦,因為我又沒去大學實驗室照。

 

英文真的進步好多,奇奇怪怪的單字都懂了,是生活用語喔!!講話自我更正的頻率也超高

聽力也很好。想起EAP老師說的一句話,我沒有特別跟義大利人在一起,因為如果是在義大利

我或許不會跟他們當朋友,我不想因為大家都來自一個國家就一定要當好朋友。

我也覺得不需要因為語言相通就一定要一直混在一起,小仲、Ali 一直跟我叮嚀不要待在舒適圈

好開心自己決定想盡辦法講英文,可是遇到台灣人一定要小偷懶一下,畢竟這裡台灣人真的不多

可以給我遇到的更少,沒給我講中文耍一下智障,會很難過ㄟ

總之,我還活著,也還在掙扎的活著,距離沒有神奇的讓我復原

但至少我找到人願意幫助我,讓我以更好的生活品質活下去

而且,他們是真的關心我。 不得不臭屁一下,Poter 先生們愛死我了

他們說他們一定不會忘記我,Base的小姐也都記得我,常來flat修東西的先生

跟關管理學院的先生也都認得我,只要見面都會點頭問好,

當我沉浸在憂鬱的氛圍裡,總是被他們的笑容拉出來,對嘛!!

這裡不是台灣,我也正在想辦法活下去,享受這裡的一切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