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昨晚惡夢連連,哭到醒來再倒下去睡,睡的很不舒服的情況下

剛剛吞了顆鎮定劑,今天要來補眠。有一個惡夢我覺得很好笑

上禮拜二我考了匯率的小考,結果我夢到我考0分,越南同學100分

巴西同學20分, 而且我的零分還是還是因為被倒扣,到底是寫了什麼忤逆的東西

怎麼還會倒扣,抑或是,高中模擬考受創太嚴重,真是堪稱最可怕又最好笑的惡夢

 

最近還是一樣在念書,念著念著,就有一大堆鬼點子,講給了幾個人聽,反應都還不錯

也發現我根本不喜歡銀行業,什麼??都唸到要寫論文才在說不喜歡。其實,也不是不喜歡

只是發現我不適合,因為我心中還有一絲絲良知阿!念一大堆2007金融海嘯的原因

就越討厭銀行,不是銀行的錯,是那些操縱銀行的人的錯,把世界搞的一團亂

然後自己爽爽去過日子。真不懂,這些人怎麼做的出這種事,得知現實的真相,

傷害我的異想世界,其實也不只是銀行業啦!只是我剛好念這個,說真的,哪個行業不髒

印度同學說,你找到哪一個行業不是從弱勢者得利,單存為了世界更好而賺錢的

我就全心全意支持你。這算是一種,人一定都是利己的主義吧!不過,在今天聽了客座教授

Prof. Wright講regulation後,就覺得我可以走向這個方向,他說,成為一個supervisor很難的

要先有一大堆publication看來就是要變成博士才行,但我那丟死人的成績,鬼才想收我吧

而且,這些工作的薪水都不高,跟業界比起來的話,然後,如果你成為一個很厲害的supervisor

業界就會說,我開四倍薪水給你,你來為我工作吧!所以,要培養一個regulator or supervisor都很難

他可能以為我想賺錢才想去做,可我只是有著一股小小的熱情,希望世界財富不要那麼不均勻

都掌握在幾個人手裡。不知這股熱情可以持續多久,特此寫下此篇文章,證明我也曾經熱血過。

 

平常念完書走回宿舍的路上,我都跟Prenona聊天,他跟我說一大堆印度的事情,然後我就一直蛤!蛤!蛤

那是一個連我老母都沒經歷過的年代,但卻活生生在印度天天上演,他說在印度,不可以搭公共交通工具

因為那是給窮人搭的,搭上去都容易被搶或被強姦,搭火車也一定要搭有冷氣的車廂,因為窮人都在沒冷氣的車廂

窮人支持甘地,但中階以上都很討厭甘地,因為他其實沒做什麼對印度有貢獻的事情

印度也很愛歧視自己人,不是階級的歧視,是東西南北印度互相歧視。他家鄉是阿薩姆,可是阿薩姆人

是喝不到阿薩姆紅茶的,因為全都外銷了。印度每天都要停電兩小時以上,因為電不夠,有錢的公司也把電

都買走了。他告訴我這件事,我說真不可思議,他還覺得我很怪,台灣不也一樣嗎?哭杯

他一直跟我說台灣也是第三世界,林娘啦!台灣的行銷真的很差ㄟ。頓時,我打從心底佩服他

這樣子,都還活的好好,實在厲害!還有,他大學在德里念,就是那個強姦之都,但他都沒發生過什麼事

也常常很晚回家,可是過年去倫敦玩,遇到喝醉的白人,被丟東西,他說,倫敦比德里亂,言之有理。

中國人也不遑多讓,我跟同學哭杯22K,說那有多低多低,根本活不下去,然後他跟我說,他的高中同學

吃三年的饅頭沾醬,後來也考上公費大學,要去當老師。這是在看勵志故事嗎?赫然發現,我來自外星球

根本無法跟他們有生活經驗上的交流,很像在聽阿嬤講古,然後,還要覺得很煩,講很多次都馬一樣

在這樣環境下長大的他們,對於錢的感受跟我很不同,錢重要,但還有比錢更重要更需要追求的東西

對我而言,覺得找到一個我喜歡,可以養活我自己,讓我發揮所學,不跟我的價值觀衝突,就是好工作。

對他們來說,賺錢最實際,沒有什麼比錢更重要,突然理解到之前的阿兜仔,覺得我們很怪,在怪什麼了

印度、中國都是下個經濟強國,台灣不可能在拿出什麼gdp三小數字來比,這是事實。但在人文方面

我不得不說,他們有待加強。再說些更基本的,悲慘世界每個人高中都被迫看過,但他們什麼都不知道

我說,我很喜歡梵谷的畫,星空、阿爾的房間...他們說,我不看畫。我已經是個文化沙漠人,

而他們,我想不到怎麼形容。可是,我們也不用沾沾自喜,當他們開始追上來,而我們還在吵吵鬧鬧

被一些機八人扯後腿的情況下,我對未來的台灣,實在不抱持樂觀,只是,一些感觸吧了!

一個印度人不代表全印度,幾個中國人也不代表什麼。遇到不同的人就會有不同感受。

 

話說,我一直在汲汲營營要在這裡找工作,印度人也是,我問他,你幹嘛一定要在這裡找,回印度工作機會更多

他說,印度的職場文化他不喜歡,老人都愛耍派頭,叫他們都要帶職位,不可直接叫名字,也不喜歡被更正。

科,台灣也差不多阿!然後他反問我,我說,比你更慘,我回去就變奴隸了,所以我死都要在這裡。哈哈哈

難道不是嗎?犧牲奉獻生命工作,換來一頓溫飽,古代的奴隸,家裡的長工不就是這樣,超棒的譬喻

 

還有前面提到的Dr. Wright,我今天跟印度人想了好多他名字的好處,因為發音同Right,所以他是Mr.Right

他老婆真幸福,嫁給大家都在找的Mr. Right,然後,上課前,Nick 介紹他,我把Nick叫來,我說

當你站在他旁邊,他是對的,那你就一定是錯的。Mr. Wrong. Nick也是老師,但我都使喚他來來去去

看到他都要練消位,實在很可愛,跟大衛消皮差不多了。上次消皮哥的課,我搶了點名單來點名

頓時歡樂無窮,會拼音也是有好處的,所有中國人的名字在我嘴裡,都變成外國人在念中文

外國人就更慘,根本不知道我在叫他們,不知道那天到底有幾個人因此缺席,不關我的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