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不其然,今天一早sherry就打來,那時我正在睡,完全忘記昨天的鬧劇

ya,i feel much better now. I am fine. 就想敷衍繼續睡覺,幹,睡覺皇帝大

不要吵好不好,如果你想談談的話,我十一點有空喔!那不就是討論課的時間嗎?

我已經第五個禮拜沒去了ㄟ,新的助教還沒見過面,他該不會以為我已經退學了吧

所以就說不用不用,我很好,你可以掛電話讓我繼續睡嗎?掛完電話過五分鐘

我突然清醒,幹,你哪裡好阿,討論課算了吧!有去跟沒去一樣,所以很不要臉的

又打回去,ㄟ,我反悔了啦!跟我聊天好不好,那就十一點見囉

因此,回籠覺再半個小時我就起床,整理一下出門去,出門前先傳簡訊給同學幫我拿答案

說實在的,洗臉時,我覺得我看起來比昨天好很多,如果黑眼圈不要那麼重的話

Sherry一下就來,問我昨天怎麼了,有什麼可以幫助的,一起討論一下原因

評估一下危險,他一直想跟我回宿舍拿我有的藥(止痛藥、感冒藥、僅有的安眠藥、抗憂鬱藥)

因為我上次就是overdose,他說不想給我也沒關係,可以給porter阿

媽的勒!porter跟我那麼熟,可不想打壞我那美好可愛的形象

所以我掰個,會啦!我拿去給同學保管,放心,那時我真的有想要拿去,後來回去路上覺得

我現在心情很好阿!迫不及待要去考試,考完睡個覺,明天在念502人生充滿希望

建議還是老樣子,離開你的床,每天定時起床,多曬太陽,到處走走,五分十分都好

要不要我請porter定時跟你請安呢?幹,你以為是精神病房15分鐘就查房嗎?

那要是你想自殺記得找人談談,不然就去急診,999要記得喔!只差沒揪瞇

然後他說你去急診也不一定會被留在醫院,被留在醫院也不一定會很久

而且也不太會去精神病院,應該只是普通病房,所以不要想太多,有需要就去

那我要讓系上知道我快死了嗎?他們會不會把我列為拒絕往來戶

這裡沒有歧視的,這是不被允許的,而且跟他們講的話,他們會考慮你的狀況

安排你的考試跟評分,不過還是看你啦!想說就說不想說就算了

就在這看似沒用的對話中,我竟然覺得平靜很多,一心只想快點去考試

結束時,去看人家裝飾聖誕市集,跑去spar買能量飲料,想來提神

然後回去圖書館跟同學會合,一起念書到一點四十,真心覺得我都會囉

好期待阿,第一次考eco的考試,要大顯身手,所以雀躍的走去LT1

跟同學哈啦,完全興奮到好像已經考完一樣,結果

題目一發下來,幹,第一題是什麼,那好像很久以前我有看過,不過我確定

這不在老師note裡,這不是死robert的範圍嗎?為什麼在這裡,十分去了

再看第二題,幹你娘,我剛在圖書館問同學,ㄟ,這會考嗎?我實在不懂要不要背這個

他說,喔!不用阿!這只是介紹啦!反正後面才是重點,幹,那現在這十分又要怎麼辦

再看第三題,阿娘維,我有唸,但是隨便唸,因為那根本不是重點阿!么壽的第四題

我連題目都看不懂,突然想站起來,對不起,我走錯考場,或是大喊,老師你去死

你在出三小,已經噴四十分了,往下看,喔好險,這題我會,簡單啦!十五分got

GARCH(2,1)穩定條件,我加送他其實GARCH(2,1)會等於ARMA(2,2)

現在想想我怎麼不去死,浪費時間在這裡,下一題還是會,問題是,我都跳著寫

所以變成那在最後一頁,最後一小題寫不下去,還跳去前兩頁,ACF的關係是三小

光導個自我相關,我就卡在第一題,一時腦袋一片空白,還要重導,但前面也不會寫

逼哀!回到第二題,要問我什麼是return 跟我到現在還背不起來的單字volatility

哼!林北就把我都知道的都寫上去,所以開始扯volatility跟leverage effect

 因為我要展現TGARCH,很心機,因為或許這跟題目一點關係都沒有

但我只會這個阿!而且,TGARCH保證全班只有我會,因為我沒去上課,自己去翻資料的

用心良苦的想跟老師說,你看看,我雖然不知道你要的答案,但我還是有念書阿

只是我念的不是你考的罷了!臉書的圖也是可信度很高的。

此時老師說,剩不到三分鐘,哭么,我還有三十分以上的空白ㄟ,馬上開始飆下一大堆破英文

他媽的determined trend stochastic trend 考定義去死啦!

胡謅兩條算式,加上我自己的解釋就收卷,記得寫名字阿!什麼,哪有有格子寫名字

問一下老師,他不太想鳥我,後面的同學就指給我看,後來他跟我說,老師碎碎唸

一開始就給五分鐘寫個人資料,阿你那題目一看到,我哪還記得我名字怎麼寫

說真的,我還真的忘記我的名字怎麼寫,要寫性還是寫名,完全想不起來

整個人熱血沸騰,完全崩潰,往後一看。ㄟ,你有寫完嗎?有阿! 蛤

那你勒!嗯,你娘勒,台灣,我來了,晚上在遇到中國人,你們那群覺得怎樣阿

他們說還好,都有寫完,不難,好吧!媽媽說有過就好,爸爸說當掉就回來管工廠

這下我有理由憂鬱了吧!我考很爛,而且,我連考卷都寫不完,史上頭一糟

連雅思都可以提早寫完的我,到底發生什麼事,我不會嗎?也沒有阿!

觀念清楚,懂得也頗多,但是我背不起來,拿出我的小筆記,我可以解釋給大家聽

會應用,但我不會考試,頓時好失望,如果他們覺得這就是我的實力,如果這就是

他們評估我的方法,那跟留在臺灣考研究所有什麼不同,不就在比考試能力嗎?

當初就是覺得這很病態,每個人腦袋一堆統計公式,背定義一個比一個還強

寫起答案井然有序,這是一種能力,但這是一個要當碩士的能力嗎?

我以為當碩士的能力是,學會處理資料,懂得很多相關的概念,不清楚去查書

知道要查哪一本書,應用到自己的研究上,當遇到困難,就想辦法解決

而不是背下所有的東西,然後在短短45分鐘吐出來,考完試就忘記

為什麼這45分鐘不給我一堆資料,然後讓我自己決定要怎麼處理

看45分鐘我可以做到什麼程度,這不只是背,這是理解,很棒的評估

我需要了解,一開始測測看符不符合AR or MA 然後估一條式子看穩不穩定

測他的殘差,找一下期望值變異數,如果不穩定,就想辦法穩定他

殘差不是定值就考慮ARCH決定要lag幾期,然後做檢定

有沒有什麼相關因子可以考慮,要不要做整合式子,畫畫圖,看看相似度多高

這不是很棒嗎?這幾個步驟我就要提到所有的東西,但是有系統的

每個步驟都是有意義的,為什麼要這樣走下去,為什麼拒絕這個假設

如何更正模型。幹,換我當老師好了,去年那麼簡單,我覺得無聊

今年不簡單,但還是垃圾,我不是考試機器,我拒絕當考試機器

其實就是讀不贏中國人啦!他們天天都在念書,唸到天荒地老

有一個人說他的大學有一年有一個禮拜死四個人,三個自殺==

算了,他們人多,母體大機率一樣,自然結果比較高

但也太可怕了吧!要是因為考試考不好自殺,或是課業壓力自殺

這也太丟臉,還好這不是我憂鬱的原因,讓我感覺自己比較高級一點

(我們不歧視的喔) 回頭看到我的能量飲料,幹,連開的時間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