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 姜姜

最近好嗎?我正在第一個trem的最後一個禮拜,所以生不如死
但最糟的是,放完聖誕節要考大考,所以我非得要現在寫信給你
不然考完試,他們就會把我遣送回台灣,因為他們會發現我是一個白痴還很懶得念書
 
你可以到此結束這封信,就當是我在英國跟你問好
不要再看下去,以下都不是很重要,而且很血腥不堪,廢話一大堆
你有更多更重要的事情要處理,當你突然閒來無事
很想看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少女講心事再看
我已經提醒你了,要看之前請三思,看了就儘快忘記。
 
 
 
你也知道,每次找你都沒好事,拜託讓我說說一下最近憂鬱的原因
我已經受夠用著破英文跟老外談心,只是還是你比較懂,就算你說你很久沒跟我聊
其實,我跟翁老師也沒真正談過幾次,所以狀況差不多啦!你沒有錯過太多
上個禮拜一,終於跟psychiatrist見到面,他問了好多好多問題,
我也一直在跟mental advisor見面,現在變成有三個我住在我的身體裡
小時候的我,22歲住在精神病院的我,還有現在的我
為什麼多一個我呢?大家以為出院後的我好多了,解決一點事情,也成熟一點了
其實不然,那個我受了更大的傷,甚至死了吧!
住院時,我好期待有人來看我,但只有幾個人知道,同學在期末考,冬天很冷
所以他們不能常來。爸爸跟弟弟在台南,妹妹在台北,他們也沒空來
我買了好多好多電話卡,沒事就打電話吵同學,他們幫我做了一張電話號碼的卡片
那上面其實沒有你,但,有一天你的電話就在我腦中浮現,還記得第一次打的時候
我超緊張,希望你不要接卻也很怕你不接,結果是你沒接,說實在的,我有偷哭一下
後來不知哪來的勇氣,又試了一次,終於成功,雖然講著講著就哭了
雖然你說你沒辦法來看我很抱歉,你說你跟侯醫師熟
他會好好照顧我,叫我好好加油。現在想想這根本都是些廢話,但就是很能安撫我
之後不管發生什麼事,在醫院難過時就打給你,你居然每通都接,還跟我喇很久
不會趕著要去做你的事情,急著把電話切掉。其實你沒有食言,你說你會陪我
而你真的做到了。但接下來我要抱怨一件事,你說如果告訴家人以前發生什麼事
或是讓他們知道我多痛苦,這會有幫助。在不是我自願的情況下,爸爸弟弟妹妹知道了
他們的反應讓我好受傷,爸爸一直講一大堆譬喻,拿我跟他比較,所以他跟我講話
我都在放空,偶爾回個一兩句,我不想傷他的心,畢竟住進精神病院已經讓他很煩了
妹妹請我不要太常煩他們,不要沒事一直打電話給他或弟弟,他們不是很方便接電話
這是事實,因為那時放寒假,他們在家裡,不能給媽媽知道。他請我也顧慮一下他們的感受
不要任性不要破壞家裡的現況,以前發生的就讓他過去,反正我也快滾到英國
可以獨力生活,就不要再老調重談。弟弟最關心我,可是他最無能為力,什麼也做不了
這時我已經在醫院三個禮拜,醫生一直告訴我不可以逃避現實,要回到家裡過年
醫院只是一個休息站,要是我待太久,會忘記怎麼生活。所以他老是來跟我說服回家
而且,最後一個禮拜不是侯醫師,是另一個醫師因為侯醫師出國,我非常討厭那個黃醫師
他一直跟爸爸說我在逃避現實,所以全家人都要我快出院,醫師也不想讓我繼續待下去
最後一天在醫院,我用長袖襯衫勒住自己,護士發現後又把我綁起來,打完鎮定劑
我就在保護室等弟弟妹妹來,那時我決定,今天有一個我死掉,就算我還活著
那是一種全世界這麼大,卻沒有一個地方屬於我的感覺。我就是一個多餘不該存在的人
然後你的聲音出現,從來沒有人愛過你,沒有一個人真正的愛過你。那讓你很受傷。而我總是反駁
即使到現在,我還是會大聲告訴你,才不是,我一直相信那件事不是故意的
家人是愛我的,只是我太貪心,想要太多,永遠不滿足。現在用英文,總是不能反駁的這麼順
所以我也開始用abuse來描述那些行為,直到那天,psychiatrist說在家人的反應比小時候更糟對不對
讓我大崩潰,什麼會比abuse更糟,就是連讓人想abuse你的感覺都沒有
因為我根本就不該存在,就是一個麻煩,恨不得快點丟掉,跟我切乾淨所有關係
或許就是這勾起了所有的情緒,讓我最近一個多禮拜完全烏雲籠罩閃電打雷下大雨
到底我為什麼要活著,到底想證明什麼,然後再怪罪自己為什麼不能放下
不過放心,我處理的很好,所以才可以好好的寫這封信給你
只是,我很想跟某個人說這些事,告訴他,我真的好傷心,也很憤怒
我沒有辦法總是很開心很樂觀很正向的不把這當一回事,你知道我sensitive
而你也接受我的sensitive,所以就有了這封信,你可以不要回信給我
我沒有要煩你的意思,只是順帶的update一下,讓你一直跟上進度
這樣下次有新的事情,還是可以繼續跟你哭訴。我真的很壞心,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